小江好困💤

煮酒焚冬。

【参南参】一定会的啦

#一发完|ooc预|演员pa|he

#我希望是平静日子,所以搞了演员背景

#喜欢一些来自白切黑小孩儿的占有欲




000.

参宿说,戏里的南河要永远陪着参宿,戏外的也要。



001.


参宿演的是十岁左右的小姑娘,但她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却是实打实的十四岁。


我只是看着小!这句话是她在剧组里最常说的一句。


“哎小姑娘,这么着急澄清干嘛,岁数小点儿多可爱啊。”讲话的是南河,他还不忘抬手长辈似的去摸参宿的脑袋,然后再塞给她一颗草莓味的棒棒糖。


看着南河的背影,参宿叹着气把糖装进口袋。


他总是把我当小孩儿。


不知道是因为戏里参宿的年纪,还是因为她个头小,总之南河一直把她当成十岁的小屁孩儿看待。参宿对此真的特别无奈,但她也只能一次又一次的反复纠正南河对她年龄上的误解。


其实在南河看来,十岁跟十四岁真的没什么区别,而且他很愿意逗小孩子。


“生气啦小参宿?”拍戏的空场,南河往参宿身边一坐,翘着二郎腿去问她,话里却没有一点儿道歉的意味。


参宿正啃着手中的汉堡,只舍得分给南河一个眼神,谁知道南河倒是从里面看出些别的意思,于是自顾自慌乱的组织着语言,“真生气啦?我内个我,我给你道歉呀?好不好小参宿....”


而参宿只能被迫接受了一堆来自南河的南河式忏悔。


导演看到之后倒是很欣慰,他就希望演员可以戏里戏外一个样子的相处模式。



002.


戏外的南河比戏里的南河更不会哄小孩儿。


要拍他死掉的那场戏之前,导演特意让南河去给参宿做个心里建设。在他的再三询问下,导演才说出真实原因。


“不是,你们没给她看这场戏的本儿?!”


南河有点儿崩溃。


而他又没办法,只能带着沉重的任务敲开了参宿的门。但他没想到参宿能平静的听完这场戏,然后平静的点头,最后平静的说出一句话:“了解了,什么时候开始拍?”


南河觉得现在的孩子真敬业,下一秒又觉得,我死了你都不伤心的吗小参宿。


往外走的时候,参宿快走了两步牵住了南河的手,继而仰着头去看他,“我很难过,但那只是演戏嘛,你又没有真死啊。”


南河很欣慰,原来小参宿心里还是有我的。


参宿开拍前平静的样子让大家都很放心,结果导演一喊“卡”,南河的怀里就扑进来一个眼泪跟断线珠子一般往下落的小姑娘。


“南河,你别死...我怎么找不到你了南河...”她哭的断断续续的,眼泪鼻涕都抹在了南河没来得及换下的蓝西装上。


“哎,哎,小孩儿你别哭啊,我这不活的好好的嘛...你先别,先别哭小参宿...”戏外的南河显得比戏里的更加手足无措,他一只手去给小姑娘顺气,另一只手想要去给她擦眼泪,着急的要死,话跟烫嘴似的往外冒。


看来电影里的南河是本色出演。


他不知道该怎么给小姑娘缓和一下情绪,只能蹲下来去搂住她,然后等着她的哭声渐渐减弱。在这过程中他还要接连不断的用笨拙的话语去哄她,虽然不一定管用。


直到参宿缓缓松开他,虽然脸上还挂着泪痕但却成功扯出笑容的时候,南河才算松了口气,他又拿出一根棒棒糖塞给小姑娘。


“放心啦,南河会一直陪着小参宿的。”




003.


可能是受戏里影响,参宿不希望别人管南河叫“妈妈”。


最一开始是参宿先喊“南妈妈”的。


“南妈妈!我们什么时候去吃饭呀?”参宿在片场最黏着南河,甚至恨不得二十四小时都不离开他身边。


“说过啦不要叫我妈妈,臭小孩儿,再这么叫就把你扔到荒山野岭去。”椅子吱嘎响了两声,南河换了个坐着的姿势,继续研究剧本。


参宿知道,南河只是嘴上唬人的功夫一流,于是她得寸进尺的凑过去,装着可怜的拽南河的袖口,“妈妈我好饿啊——我们吃饭去好不好啊?”


过分了,真的过分了。南河“啪”的一声把本子拍在了手边的桌子上,扭头看到参宿的时候,却生不起一点儿气来。


他只能认命的叹了口气,然后拍了拍小姑娘的脑袋,“走吧小参宿,想吃点儿什么?”


“笑口常开疙瘩汤!南妈妈!”


南河气的要去拧小姑娘的耳朵,又没忍心下得去手,最终恨铁不成钢的牵着她的手走出片场,“真的是,行行行,我带你去找深海大饭店。”


参宿很开心,又叫了好几声“南妈妈”。


“南妈妈最好了!”


“臭小孩儿别瞎叫啦!”


南河对小姑娘很头疼,但又愿意惯着她。




004.


首映礼的时候,主演们都去了。参宿以陌生人太多为理由,紧跟在南河身边,牵上他的手就不再撒开。


“小参宿什么时候这么害羞啦?”南河侧过身子去询问半躲在他身后的小姑娘,参宿摇摇头,“就是想离妈妈近点儿!”


气的南河差点儿没当场暴走。


但真正让他手足无措的,是观众起来对他的称呼。


他知道参宿乐意叫他“南妈妈”,但毕竟是自家孩子,多少得哄着来。可他没想到参宿的一句话在发达的互联网时代能横行的这么快。


被别人叫“南妈妈”的那一刻,他是傻眼的。话筒左右手倒了好几下,最终南河还是苦着脸开口,“我一个一米九的成年男子,从哪看出来我像妈妈了?!”


他神情很激愤,非常激愤。但苍白的话语丝毫没能起到什么辩解作用,他最终还是被粉丝的一句理所当然的“可是就南河老师就是很妈妈呀!”给击败了。


南河想找个地缝钻进去。他垂着脑袋捂住脸,另一只手冲粉丝摆了摆,示意她别再讲了。


“没脸见人啦,真的!”他艰难的说出了最后一句话。


参宿从南河被别人叫妈妈开始,脸上就挂了相。她不喜欢自己的妈妈被别人这么叫。


这明明是我妈妈。属于参宿的南妈妈。于是她直勾勾的盯着那个观众,像是要把人家盯出个洞来。一直牵着的手被松开,参宿更不高兴了。


但她还是乖乖的站在南河身边,拽着他的衣角。


等到活动结束下场的时候,南河才发现小姑娘有点儿不大对劲。“怎么啦这是?我们小参宿不高兴啦?”他一个跨步挡在了参宿面前,然后半弯着腰去询问她。


参宿一把搂住了南河,胳膊甚至勒的南河感觉自己都快喘不过气了。“不要让别人叫你妈妈。”耳边是小姑娘别扭的话语,南河先是一愣,继而有点儿无奈的去拍了拍她的脑袋,“就因为这个生气啦?”


他觉得自己总是琢磨不透小孩子的想法。


小姑娘没说话,只是重重的点了点头。于是南河苦口婆心的跟她讲道理:“他们毕竟是粉丝嘛,讲什么称呼我们也不能不让对吧?”


参宿的脸色更不好看了,她讨厌这个看似神经质的男人每次都要温柔的给她讲一些大道理。


他的温柔要是都给我就好了。


见参宿好像更生气了,南河伸出手指替她戳了个笑脸出来,然后认栽的开口讲话,“行了行了,开心点啊,我答应你还不行嘛?”


她伸出手去跟他拉钩,念叨着“一百年不许变”,然后又一次抱住了男人。


“南河,我们会在一起一百年的对吧?”


“肯定会啦小参宿。”


“那戏里的南河呢?”


“不管戏里戏外,都一定会的。”




END.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85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小江好困💤 | Powered by LOFTER